更年期有哪些症状时要看医生

2007-01-02 12:09:00 来源:

  在更年期大多数妇女均有轻重不同的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无出其右10%~15%的妇女症状较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与工作。英国曾有资料表明在1000例更年期妇女中,15.8%妇女更年期毫无症状,62.5%有潮热感,并持续2年之久。根据国内广州对300例更年期妇女的调查报告,已绝经95人,平均绝经年龄48.2岁。300例中有270例发生更年期综合征,发病率为90%。潮热出汗例占31.33%。有些妇女在更年期体内雌性激素水平下降并不明显,所以这部分人更年期往往不出现严重的症状,即使发生也很快自然消失,一般来说更年期开始早者易患更年期综合征。[-hzh-]

  更年期发生早或发展快,机体的生理功能不能适应,因此易引起各种症状。这些症状中以月经改变为先导,有的稀发月经,或突然绝经,主要是周期紊乱。月经过多,持续出血,甚至道大出血,或淋漓不尽,继发贫血,出现面色苍白,心慌气短,血红蛋白降至4~5克,这种不规则多量阴道出血需看医生,因为更年期不规则的阴道流血需与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炎症所引起者相鉴别。若被误认为是更年期的绝经方式,则延误诊断与治疗,带来不堪设想的后果,所以更年期的月经紊乱虽作为绝经的前奏曲,但不能不来医院检查,一定要经医生诊查,排除器质性病变之后方可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进入更年期要不要补充荷尔蒙

    荷尔蒙是维持女性健康和年轻的重要法宝,包括雌性激素、黄体素及其他能调节生理平衡的激素。而它对女性的更年期影响也是很大的。

    ... 详情
  • 女性更年期快走可预防中风

    近几年女性患心脏疾病、高血压、中风等疾病已不亚于男性。研究人员指出,若更年期女性朋友每天快走半小时,那么其中风的几率可以减少40%。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