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阴道炎的处理原则

2007-01-20 11:20:00 来源:

  【病因】

  老年性阴道炎常见于绝经前、后的妇女,因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萎缩,粘膜变薄,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阴道内pH值上升呈碱性,局部抵抗力降低,致病菌容易入侵繁殖引起炎症。[-hzh-]


  【临床表现】

  阴道分泌物增多呈水样,由于感染的病原菌不同,分泌物可呈泡沫状、脓性,也可带有血样。患者可有下腹坠胀不适及外阴瘙痒或灼热感。炎症侵犯尿道时,可伴有尿频、排尿痛等泌尿系统症状。如不及早治疗,阴道粘膜形成的表浅溃疡可相互粘连,导致阴道闭锁。长期炎症刺激时可因阴道粘膜下结缔组织纤维化,致使阴道狭窄。


  【治疗】

  治疗原则为增加阴道抵抗力及抑制细菌生长。

  (一) 局部治疗

  用酸性溶液冲洗阴道,阴道内放药,如非抗生素类的爱杰特等等。

  (二)全身给药

  由于雌激素水平过低是老年性阴道炎的主要原因,所以对于一些局部用药没有改善且症状重的患者,必要时也应结合雌激素制剂全身给药。如黑升麻提取物希明婷比较安全。

3333
3334
更多>
  • 进入更年期要不要补充荷尔蒙

    荷尔蒙是维持女性健康和年轻的重要法宝,包括雌性激素、黄体素及其他能调节生理平衡的激素。而它对女性的更年期影响也是很大的。

    ... 详情
  • 女性更年期快走可预防中风

    近几年女性患心脏疾病、高血压、中风等疾病已不亚于男性。研究人员指出,若更年期女性朋友每天快走半小时,那么其中风的几率可以减少40%。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