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会出现失眠吗?

2007-05-16 09:44:00 来源:

        人进入更年期以后所表现出来的一些不适,主要是以神经系统症状为多,常见的有头痛、头晕、目眩、耳呜、四肢麻木、疲乏、注意力不集中、近记忆力减退、工作效率下降等。 [-hzh-]

        睡眠障碍亦是较常见的主诉,以失眠为多见。可表现为不能入睡,或入睡极易惊醒而不能再度入睡,或多梦,重者彻夜不眠,服安眠药仍不能奏效。由于失眠患者往往感到疲劳和焦虑,焦虑又可以加重失眠的程度,形成恶性循环。

        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在现代快节奏的竞争社会中,各个年龄段的男子或妇女,尽管健康状况良好,亦会因工作紧张,人事问题或其他多种原因而偶有失眠。更年期妇女失眠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潮热发作对睡眠的干扰所致,另一方面亦与体内雌激素水平不足有关。因为雌激素对大脑皮层有抑制作用。雌激素缺乏时,大脑的抑制过程减弱,兴奋过程相对过高,两者的平衡状态遭到破坏,便表现为失眠。有研究表明,采用雌激素治疗后,睡眠时间会有所延长。

 
             

3333
3334
更多>
  • 身体总没劲,人也昏昏沉沉,可能是气血不足!

    有些人经常会出现感觉特别累,浑身没劲不想动,头也总是昏昏沉沉,懒得说话,难以集中注意力,容易健忘,只想躺在床上,但是却失眠多梦。

    ... 详情
  • 围绝经期综合征和体内激素有关吗?围绝经期综合征怎么治疗?

    围绝经期是指女性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到绝经后一年的这段时间,民间俗称为更年期,常常出现在45岁~55岁之间,有一部分女性可能出现的早一些,有一部分女性可能会出现的晚一些。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