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与卵巢和雌激素的关系

2007-05-16 09:29:00 来源:

        因卵巢分泌的雌激素逐渐减少而引起更年期。雌激素——主要由卵巢分泌的性激素,其完全影响着生育能力、月经的周期、怀孕、情绪等方面以及老化的过程。在更年期的时候,卵巢变得不那么起作用,并且分泌的雌激素和黄体酮(另一雌性激素)的数量减少。研究表明与不吸烟的那些人相比较,吸烟的女性在更年轻的时候就出现更年期。[-hzh-]

        虽然更年期通常自然发生,但是它可能因卵巢外科切除手术引起(这叫作外科手术性更年期)。癌症治疗造成的卵巢功能衰退也能引起更年期,例如化学疗法或者放射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身体总没劲,人也昏昏沉沉,可能是气血不足!

    有些人经常会出现感觉特别累,浑身没劲不想动,头也总是昏昏沉沉,懒得说话,难以集中注意力,容易健忘,只想躺在床上,但是却失眠多梦。

    ... 详情
  • 围绝经期综合征和体内激素有关吗?围绝经期综合征怎么治疗?

    围绝经期是指女性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到绝经后一年的这段时间,民间俗称为更年期,常常出现在45岁~55岁之间,有一部分女性可能出现的早一些,有一部分女性可能会出现的晚一些。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