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会有哪些精神症状

2008-04-14 10:11:00 来源:

         据统计,约75%的更年期妇女会出现一系列的神经精神症状,主要表现是抑郁、情绪不稳、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绝经后往往比绝经前更为明显,这些症状的发生除了与雌激素下降有关外,还与受教育程度、个人精神状态和精神创伤史,经济情况等社会、心理因素密切相关。神经精神症状的出现,常使妇女更容易紧张,发生焦虑,悲观等心理异常,症状的长期维持,药物治疗的效果不佳又加重了上述心理负担。某些妇女因此转辗门诊各个临床科室要求确诊,要求作特殊化验和检查。一些妇女的这些症状又会受到气候、情绪、不良刺激和其它疾病的影响而阵发性加重。 [-hzh-]
 
            

3333
3334
更多>
  • 进入更年期要不要补充荷尔蒙

    荷尔蒙是维持女性健康和年轻的重要法宝,包括雌性激素、黄体素及其他能调节生理平衡的激素。而它对女性的更年期影响也是很大的。

    ... 详情
  • 女性更年期快走可预防中风

    近几年女性患心脏疾病、高血压、中风等疾病已不亚于男性。研究人员指出,若更年期女性朋友每天快走半小时,那么其中风的几率可以减少40%。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