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更年期如何避孕?

2008-04-18 00:00:00 来源:

  a.更年期妇女还会怀孕吗?
  更年期毕竟不是安全期,妇女忽视了避孕措施,仍有可能会造成意外妊娠。因此处于绝经前的更年期妇女仍有受孕的可能。只要有月经就说明卵巢还有可能在排卵,只要有排卵,妇女就有可能受孕,不能掉以轻心或存有侥幸心理。
  b.更年期妇女不能采用安全期避孕
  安全期避孕是采用错开精子和卵子相遇的时间,达到避孕的一种方法。处于更年期的妇女,其生理变化的一个很大特点就是卵巢功能开始下降,卵子排出不规则,月经周期发生紊乱;同时,更年期的一系列身心因素都会对排卵发生影响。因此安全期避孕是不适合于更年期妇女的。
  c.哪些避孕药具可供更年期妇女选用?
  (1)屏障避孕工具。如避孕套、阴道隔膜等。
  (2)阴道杀精剂。如:避孕栓等。
  d.使用宫内节育器的妇女更年期怎么办?
  (1)已经绝经的在绝经后半年到一年这段时间内取出。
  (2)尚未绝经的:
  a.原先放塑料制宫内节育器已经过了有效期的,应予取出,并改用其它避孕方法,直到绝经;
  b.原先放置金属制宫内节育器的(尤其是不锈钢环的)可继续放置,直至绝经。

3333
3334
更多>
  • 身体总没劲,人也昏昏沉沉,可能是气血不足!

    有些人经常会出现感觉特别累,浑身没劲不想动,头也总是昏昏沉沉,懒得说话,难以集中注意力,容易健忘,只想躺在床上,但是却失眠多梦。

    ... 详情
  • 围绝经期综合征和体内激素有关吗?围绝经期综合征怎么治疗?

    围绝经期是指女性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到绝经后一年的这段时间,民间俗称为更年期,常常出现在45岁~55岁之间,有一部分女性可能出现的早一些,有一部分女性可能会出现的晚一些。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