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波动不能用雌激素?

2008-06-26 00:00:00 来源:

  从临床上看,纠正波动的血糖,最直接的方法是口服降糖药物,而缓解更年期综合征有效的方法则是雌激素替代治疗。但对于更年期的糖尿病女性来说,使用哪种疗法,要看血糖的稳定程度。某些更年期药物会与降糖药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因此,用前一定要咨询医生。
  如果血糖控制平稳,患者可先到妇科就诊,在妇科医生指导下治疗更年期综合征。如果血糖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暂时不要急着服用雌激素,而应找内分泌科或糖尿病专科医生调整药量,控制好血糖,以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另外,在更年期除积极用药治疗外,还应尽量祛除有可能影响血糖水平的因素,如心情烦躁、情绪不稳定、失眠、便秘等,有针对性地控制这些诱发因素。
(实习编辑:周云霞)

3333
3334
更多>
  • 进入更年期要不要补充荷尔蒙

    荷尔蒙是维持女性健康和年轻的重要法宝,包括雌性激素、黄体素及其他能调节生理平衡的激素。而它对女性的更年期影响也是很大的。

    ... 详情
  • 女性更年期快走可预防中风

    近几年女性患心脏疾病、高血压、中风等疾病已不亚于男性。研究人员指出,若更年期女性朋友每天快走半小时,那么其中风的几率可以减少40%。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