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美容综合疗法

2008-12-24 14:20:54 来源:

        女性到了更年期,面部皮肤组织结构会明显出现一系列的退行性变化,逐渐显现老年性的生理特征。其主要表现为面部皱纹和皱襞增多。据临床医学测试,选用心态疗法、护肤与营养疗法、按摩疗法和体疗等综合方法是消除或减少面部皱纹与皱襞的一种行之有效的美容疗法。

        心态疗法

        更年期女性尤其要保持舒畅的心境。终日紧锁眉梢,多愁善感,心情忧郁、悲伤,催人衰老。要善于驾御从逆境中驱散心中愁云的方法,从心绪豁达中进入“忘我”境界。医学论证,表情肌的收缩可使面部出现许多有固定走向的纹理,因面部皮肤组织具有弹性和张力,当肤肌松弛时,皱纹随即消失。

        护肤与营养疗法
        1.合理护养肌肤。生活中慎选日用护肤皂。肌肤干燥的人洗脸不宜选用浓香皂或碱性皂,因其易于破坏皮脂腺。洗后,可涂油脂类护肤剂。
        2.保持肌肤营养。饮食应少吃盐分和动物性脂肪,多食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它可使肌肤润泽光滑;维生素A、B、C、D对肌肤的代谢、分泌和营养有益。

        体疗法

        锻炼面部肌肤,可减少局部的肌肤皱纹。
        1.深吸气,用力鼓起两颗(嘴唇紧闭),后从闭合唇中缓速呼气,重复5-6次(可局部消除鼻唇、口角处皱纹)。
        2.叩齿睁眼,静止10-15秒,共两组,每组2-3次(可减少颊部皱纹和眼部鱼尾纹)。
        3.两手食指放在眉下,指尖靠近鼻根,闭眼。食指下压时,额肌尽力收缩,静止15-20秒,重复5-6次(可减轻额部皱纹)。

        按摩疗法

        面部按摩可促进面部肌肤血流,改善肌肤营养,减少皱纹。
        l.两手指从鼻部两侧轻滑整个面颊至太阳穴,沿鼻梁向上,经前额向两侧作曲线按摩,重复6-8次(可减轻额部皱纹)。
        2.沿眼、脸周围按摩(不可双向往返扫摩),重复8-10次(可减轻眼部鱼尾纹)。
        3.两手抵住下颏(脸部与地面垂直)。两手将下颏向上引颈,重复8-10次(可减轻口角四周皱纹)。

        注意事项
        1.疗法需持之以恒,每天2-3次,每次25-30分钟。
        2.外出或洗澡后,应及时擦抹润肤霜或护肤奶液。
        3.营养性护肤剂应在就寝前、洗脸后使用,以利营养成分的吸收。

 

3333
3334
更多>
  • 身体总没劲,人也昏昏沉沉,可能是气血不足!

    有些人经常会出现感觉特别累,浑身没劲不想动,头也总是昏昏沉沉,懒得说话,难以集中注意力,容易健忘,只想躺在床上,但是却失眠多梦。

    ... 详情
  • 围绝经期综合征和体内激素有关吗?围绝经期综合征怎么治疗?

    围绝经期是指女性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到绝经后一年的这段时间,民间俗称为更年期,常常出现在45岁~55岁之间,有一部分女性可能出现的早一些,有一部分女性可能会出现的晚一些。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