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的种种应对政策

2009-12-28 09:12:16 来源:医生在线

  更年期听起来对女性而言似乎不是什么好词,这是大多数女性的想法。随着年龄增长,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弱,女性不可避免地因激素水平的下降而进入更年期,这让许多女性感到恐慌。

  首先,更年期不是病。更年期是一个生理阶段,在这个阶段里女性卵巢已经老化,月经已经停止,内分泌水平较低,因而容易出现神经功能紊乱,发生潮热、失眠、暴躁易怒、周身不适、骨质疏松等一系列不明原因的症状。

  传统看法认为更年期一般指女性40岁以上绝经后,但受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环境污染等影响现代女性的更年期时间大大提前,有的女性在30多岁时已经出现更年期症状。

  小编 :女性常见的外阴炎的临床表现  在为老年性阴道炎困扰吗(图)

  一、我们如何预测更年期呢?

  1、更年期的先兆,潮热、烦躁、焦虑、多疑等情绪精神方面的改变,也是步入更年期的先兆。

  2、从初潮年龄预测更年期年龄初潮年龄愈早,更年期年龄愈晚。

  3、通过家族遗传进行预测,进入更年期的年龄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可以参考近亲亲属更年期年龄。

  4、月经紊乱现象,月经紊乱为较终绝经前的月经表现形式。绝经是进入更年期的重要指标之一。

  二、更年期会持续多长时间?

  更年期的起点及期限没有明确的时间标志,是难以预测的。一般说平均在45岁左右。每个妇女绝经过渡期将持续多久,只能有待时间的流逝来较终说明之。月经周期衰退的时间可能在1年以内,或2~4年,少数病例可能更长一些。

  更年期不是一个单一病症,可以表现为头疼,也可以表现为烦躁,没有明确病因,所以难以明确治疗目标。[-hzh-]

  三、用药指导:

  1、轻微症状一般不需要服药,如症状严重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用药,切忌因自行滥用、错用药物而损害健康。对精神紧张、焦虑不安者可遵医嘱服用适量镇静剂,如安定、冬眠灵等,中药养血安神糖浆、补心丹、朱砂安神丸等可安定情绪,保证睡眠。

  2、少数症状严重的可遵医嘱适当服用性激素,如己烯雌酚或尼尔雌醇片,或加服甲基睾丸素,服法和剂量均应严格按照医嘱。

  四、病情观察与特殊护理:

  1、对出现的心血管症状要注意区分是更年期综合征所引起,还是原有疾病的加重。如高血压病,以收缩压升高为主的多数是更年期所致,如舒张压升高或两者同时升高,要请医生检查诊治确定。

  2、如原有冠心病、心绞痛的病人出现症状加重或原来没有类似症状者出现较为严重的胸闷、气短、心律不齐、心绞痛等应及时就医。绝经期后如仍有阴道出血或白带中带血并有恶臭等,应及时请医生检查。

  3、一般在绝经期后每半年或一年进行一次妇科健康检查,以便及早发现病情、及早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身体总没劲,人也昏昏沉沉,可能是气血不足!

    有些人经常会出现感觉特别累,浑身没劲不想动,头也总是昏昏沉沉,懒得说话,难以集中注意力,容易健忘,只想躺在床上,但是却失眠多梦。

    ... 详情
  • 围绝经期综合征和体内激素有关吗?围绝经期综合征怎么治疗?

    围绝经期是指女性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到绝经后一年的这段时间,民间俗称为更年期,常常出现在45岁~55岁之间,有一部分女性可能出现的早一些,有一部分女性可能会出现的晚一些。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