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为何多发生在更年期

2007-01-23 11:25:00 来源:

  据统计,我国目前有将近一亿的中年妇女和约6500万的老年妇女。妇女的平均寿命已超过75岁,平均绝经年龄为49岁。也就是说,女性生命的1/3是在绝经后度过的。[-hzh-]
 
  绝经期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大量减少,是导致女性更年期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一方面,我国女性运动量相对较少,食物中钙摄入和吸收量不足。另一方面,绝经后3至5年,平均每年会丢失2.5%的钙。据调查显示,60岁以上的女性骨质疏松率高达40%,而且随年龄段增加,比例也在上升。在骨质疏松的人群中,有30%的妇女会遭受骨折的痛苦。这些骨折包括脊柱压缩性骨折、前臂骨骨折和股骨颈骨折。60岁以上的妇女中有25%可能发生脊柱压缩骨折。
 
  腰酸背痛是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研究表明,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不同,这种酸痛感多数是由于竖脊肌持续紧张造成的。早期的骨丢失多发生在脊椎,在重力的作用下,脊椎骨有被压缩的倾向,使人感到似乎弯着腰驼着背更舒服一些,但生活又要求人们“站直了,别趴下”。这样竖脊肌就必须持续紧张,对抗这种压缩倾向。久而久之,肌肉持续收缩不缓解,则腰酸背痛。如果骨质疏松继续发展,则有可能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

  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制的希明婷,从升麻中提取的以三萜皂苷为主要成分的植物药,国外同类产品“remifemin”和 “black cohosh”在20世纪80年代就已经在欧洲和美国上市,并广泛应用于治疗围绝经期综合症。由于希明婷片为天然植物药,不含有雌性激素,可以避免服用合成雌激素的一些副作用,受到广大医学界人士和围绝经期综合症患者的欢迎和好评。

3333
3334
更多>
  • 身体总没劲,人也昏昏沉沉,可能是气血不足!

    有些人经常会出现感觉特别累,浑身没劲不想动,头也总是昏昏沉沉,懒得说话,难以集中注意力,容易健忘,只想躺在床上,但是却失眠多梦。

    ... 详情
  • 围绝经期综合征和体内激素有关吗?围绝经期综合征怎么治疗?

    围绝经期是指女性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到绝经后一年的这段时间,民间俗称为更年期,常常出现在45岁~55岁之间,有一部分女性可能出现的早一些,有一部分女性可能会出现的晚一些。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